close

這一陣子恩恩悶壞了,就帶他去走走吧!恩恩對交通工具最有興趣,想想,乾脆帶他去坐坐纜車,體驗一下!

 

嗨嗨~~

 

 

 

 

要出發囉~~

 

 

 

呵呵呵~~要去坐纜車嚕!

 

由於是平日的緣故,加上纜車熱已經漸漸退了,再加上有一些學校已經進入開學階段,當天沒有啥人潮,去程的時候只等了約五分鐘左右就坐上車,回程更是連排隊都不用排!進出站的設計跟捷運一樣,所以只要有悠遊卡,就不用另外購票,直接感應一下就可以出閘門囉!

 

從起點往外照纜車的模樣

 

 

 

整趟貓空纜車有許多角度非常陡的地方,怪恐怖的!我都跟兒子說,小心,要坐溜滑梯囉(還好速度不是真的坐溜滑梯,不然會嚇死!)

 

 

 

不過我這剛滿三歲的寶貝兒子一點都不怕,問他為什麼不怕,他一副理所當然地說:纜車的牆壁會保護我不掉下去。ㄟ,那個...算了,還是別解釋危險性給他聽好了!我一個人在旁邊剉就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下面這一張照片,是出了某站後照的(好像是指南宮站吧,有點忘了)從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,才出站沒多久,纜車又迅速拉高(咦?這不是飛機才會做的事?)

 

再一張!坡度的陡峭非常明顯~~

 

 

 

整個纜車的路線是接近L型的,而這裡就是纜車「轉彎」的地方,此站不提供上下車,從這裡可以清楚看到北二高的樣子,不過拍照當天天氣很不好,已經烏雲密佈,所以拍起來不甚清楚。都快進入轉彎的站了,坡度還是很陡~~

 

 

 

纜車轉彎囉~~

 

整體而言,纜車進出站的時候,晃動幅度真的很大,連我那矮矮的三歲兒子都站不穩,進而摔坐在地(平常捷運進站煞車的幅度他還不會摔)。搭完單程後,我們母子兩都呈現一點暈車的症狀(我們兩個都是不太會暈車的體質)。我撘纜車的經驗不算多,有搭過新加坡的、香港海洋公園的,這三者比起來,只有貓纜會晃成這個樣子。不知是不是跟坡度過陡有關,不過要不是我當媽了,要不是我兒子想體驗看看,我絕對不會一個人帶兒子來坐,有一種沒事找死的感覺>_<。

 

到了貓空以後,有很多餐飲可供選擇,也可以散散步,懶得散步的,還有遊園公車可搭,一次十五元,隨招隨停(當然,我那酷愛交通工具的大兒子當然吵著搭~~)不過餐飲主要都是以單點現炒及品茗為主,像我那天只帶一個三歲小孩去,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找東西吃。

 

歆媽這次的歆體驗是,有懼高症的、膽子小的,還是別坐,因為真的有點可怕。不然,想去嚐鮮也是可以啦,但別怪我沒警告你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歆媽(小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